本科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网> 本科教育>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参加2015敦煌论坛并开展文创设计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3

敦煌论坛会议现场

 

文创设计训练营现场 

 

        8月23-28日,设计艺术学院景楠博士与六位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赴敦煌参加了“2015敦煌论坛: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图书馆和世界文化遗产的保存与使用国际学术会议”,并同期开展了敦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训练营活动。

        会议由敦煌研究院、伊利诺伊大学图书与信息学院、伯克利加州大学东亚图书馆、哈佛大学建筑与艺术史系、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主要探讨和分享了文化遗产保存与使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师生在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所长、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吴健研究员和设计总监丁晓宏、所长助理俞天秀等的安排和指导下,对敦煌数字化保护成果进行了考察,开展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训练营活动,就丝路文化和敦煌艺术等展开衍生品设计,并进行了成果交流汇报。吴健研究员肯定了师生们对敦煌文化传播所做的努力,并就后续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扩大了我校设计类学科的影响力,为积极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培育了新的增长点。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甘肃省首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喜获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