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网> 本科教育> 正文

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23

 

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门头

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内部

 

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内部构造

 

 

    日前,甘肃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度获批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由设计艺术学院申报的“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获得批准。

    经过多年的建设,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产业对高素质设计人才的需要,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合理地设置实践实验教学项目,并注重先进性、创意性,将教学实验转化为设计创作成果,形成适应设计艺术教学培养人才规律的实践实验教学体系;全面培养学生的设计创作观和对相关高端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使学生具备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前瞻性的设计工作能力。中心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了四个层次科学、系统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体系与理论教学体系即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实验教学内容与科研、工程密切联系,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基础与前沿、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保证基础实验质量,加强综合性、设计性,开设创新性实验;建立适应学生能力培养、鼓励探索的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和实践教学考核方法。

    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理念的指导下,建设具有扩展性、兼容性、前瞻性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实现校内外、本地区及更广范围内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多学科专业的设计艺术实验教学的需求。探索建设经营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设计艺术实验教学服务支撑体系,提高教学能力,拓展实践领域,丰富教学内容。

 

 

上一条:设计学院举办首届CD软件技能大赛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在甘肃省首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