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陆长德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04-19
西北工业大学陆长德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陆长德老师莅临我校,在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设计文化、创造未来”的报告会。报告会由设计艺术学院书记苏建宁教授主持。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陆长德教授先后就中国工业设计所面临的现实、文化与设计、设计文化、中华文化是工业设计的不竭源泉、设计学的文化未来、改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的推手——中国设计等命题进行了深刻阐述。陆教授以其朴实的语言、和蔼的笑容、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也使所有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在会上参会师生就某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与陆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他介绍的宝贵经验为我校今后的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使同学们对中国工业设计有了新的认识。
       陆长德教授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工业设计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北工业大学蒋氏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主任等。从二十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研究工业设计,主要从事虚拟设计、CAD/CAID和设计哲学、飞机美学等方面研究,是中国工业设计专业的创始人之一,在我国工业设计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对工业设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2年发表论文汇总表

下一条:2011年设计艺术学院专著、教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