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甘肃省首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17

        11月9日上午,甘肃省首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逸夫科技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甘肃省副省长黄强出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呼唤创新,渴求创新型人才,各部门、各高校要协同努力,共建良好创新生态环境,为国家进步、甘肃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汪海洲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致辞。他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莅临学校的领导、专家、业界同仁和媒体界的朋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情况。他说,本次大赛作品内容丰富,设计理念前沿,设计水平较高,创新性及完成度高,获奖的100余件作品涉及无人机、大型机械装备、特种车辆、家用电器、产品包装、文化产品等领域,充分展示了工业设计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撬动作用。他表示,学校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业设计学科建设,形成工业设计学科与科技文化融合、与相关产业融合的有效机制,促进高水平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要以服务我省3341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使命,瞄准我省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带一路黄金段、扶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急需的领域,凝聚全校的科技力量,整合资源,攻克关键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富奎宣读大赛获奖名单。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概念设计奖43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22项;产品设计奖8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70项,兰州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SLA-GH500多载荷的高空遥感科考无人直升机”荣膺特等奖。天水市工信委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黄强等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黄强在讲话中对获奖的单位、企业、高校和个人表示祝贺和赞赏。他说,在颁奖仪式前观看了一些参赛的优秀作品,感觉耳目一新,非常欣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唯有创新驱动发展,经济才能实现质的跨越,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在这种背景下举办的甘肃省首届工业设计大赛,根据刘伟平省长的批示取名“创新杯”,足见创新对于目前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本次大赛非常成功,今后将每年如期举办。在提高奖励经费的基础上,力争引进风险投资,将好的概念作品转化为现实,产生经济效益,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创新带来的福祉。
        黄强指出,创新的发展不仅需要好的政策,更需要好的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各地高校都要为营造好的创新生态做不懈的努力,高校要不断加强创新教育,激发创新灵商。他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建设,让甘肃这样一个西部欠发达省份华丽转身,变成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战略基地。中国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这样呼唤创新,也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这样渴求创新型人才,大家一定要抢抓历史机遇,学本领、长才干、经历练、展风华,为国家的建设、为甘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海洲指出,黄强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和取得的成绩,深刻阐释了现阶段创新所面临的形式和重大的机遇,希望各单位、各学校、各部门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为推动我省经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巨有谦、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春生、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振奎、我校党委书记李贵富、副校长芮执元、李仁年、获奖代表、企业界代表、我校师生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参加仪式。
        颁奖仪式前,黄强一行观看了参赛作品展。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做好迎接建筑学专业评估各项工作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参加NSFC机械工程学科2014年度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