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 用画笔打call新时代 牢记使命 设艺学子绘百米长卷迎校庆 颂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0


长卷作品


兰理学子颂祖国,携手共绘中国梦。9月26日上午,由兰州理工大学学子绘制的“中国梦,我的梦”百米主题画卷在兰工坪校区琢玉楼前展出。

这幅百米画卷从会宁会师纪念塔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开端。描绘了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走过的地方,一路从河西重镇来到金城兰州;在同学们熟悉的一花一木、一树一景中,再现出兰理工的百年发展。画卷内容丰富,创意十足,每一个主题中都藏着同学们的精心构思和巧妙安排。从确定主题到绘画方案,从修改草图到打线稿,大家都热情高涨,他们将专业学习提升寓于特色活动,力求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专业优势,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对祖国母亲和兰理母校的深情和礼赞融汇笔端,用独特的方式打call新时代,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兰州理工大学建校100周年。

画卷展出后,吸引了很多在校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纷纷予以称赞。“看完画展后,我再次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初心所打动。我们大学生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祖国大地,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书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超说。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张丽娟同学说:“这幅画卷,生动展现了学校百年发展以来的标志性建筑和环境风貌,也展现了很多兰州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以自己的方式,用画笔为学校百年华诞和祖国母亲献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石化学院研究生李彦麟看后说到,时代建筑、校园风景、红色记忆,民俗风情,丰富的色彩搭配和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不同主题的新时代社会风貌,我们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祖国几千年文明发展历史,树立起强大的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在祖国母亲七十生日来临之际,兰理工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和独特心意为祖国喝彩,画卷生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校庆公告(第四号)

下一条:设计学院召开“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