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网> 导师队伍> 正文

白兴易

发布时间:2016-03-03


个人简介:

白兴易,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导,在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从事工业产品设计方面的教学工作。主要负责《计算机辅助设计》、《人机工程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与设计指导。2010年负责“《人机工程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研究项目。2013年参与建设《人机工程设计》省级精品课程。2014年负责“以提高创新设计技能为核心的设计类学科实践教学体系研究”教学研究项目。2015年参与建设《人机工程设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出版校级规划教材3本,主编规划教材2本,参编教材4本。荣获过“三育人奖”, “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目前就职:

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副教授、硕导。

目前兼职:

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兰州理工大学师资聘任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

主讲课程:

研究生课程:地域性设计研究(32学时)。

本科生课程:主讲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人机工程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

所在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联系方式:电话:13919809170,邮箱:1253822842@qq.com

研究方向:

地域性设计文化研究工业产品造型理论与设计实践研究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与数字媒体艺术理论研究以计算机辅助及人机工学为技术支撑的地域性文化理论与设计实践研究

科研成果及论文专著:

2011年11月负责完成丝绸之路传统器物设计艺术研究——以河西走廊段为例的校基金研究项目。参与完成的研究报告《基于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地域性设计—西北农村家电产品需求研究》2010年获得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参与完成的加强学生产品造型基础素质、提高学生创新设计实践技能教改项目荣获2011年度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参与完成的设计类学科三维造型理论及实践创新教学体系教改项目荣获2014年度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2016年负责完成以提高创新设计技能为核心的设计类学科实践教学体系研究。2012年参与横向课题,室内橱柜家具的标准化研究与开发研究。2016年共同主持产品技术研发课题,室内橱柜家具的系统化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合同总金额76万元。

近几年发表论文共二十余篇,其中如《The culture of native country in product design》;《Workbench design based on ergonomics》等,其中ISTP检索3篇。权威论文如《基于地域文化内涵的旅游纪念品设计》;《夜光杯的艺术造型特征及其文化内涵》;《包装的地域性文化设计研究》;《浅论红山文化玉器造型特征与文化意蕴》;《建筑装饰艺术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研究》;《古代“俎”本源考辨》 ;《酒泉夜光杯传统工艺造物文化释考》;《基于消费者情感需求的创意家具设计研究》等;指导学生获特等奖两次、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五次;三等奖十次。

 

上一条:王鹏

下一条:叶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