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正文

工业设计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9-08-21

工业设计研究所成立于1998年7月,为校属研究机构。现有成员15人,研究所所长李奋强副教授,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摄影专业委员。

研究所主要致力于研究工业产品的功能-结构-造型的协调问题。依据企业制定的产品技术平台,进行功能开发和提供优美的产品造型,有效地解决了一些企业的产品开发问题,目前已完成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研究所也积极探索设计学科的理论构架及设计技术与设计方法问题,近些年来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

现有科研场地:

(1)产品造型室,50平米。有c6140车床,刨床,立铣,钻床,钳工案台,工具柜,常规拆装工具,各种测量工具等设备。

(2)产品设计室,70平米。有电脑桌、椅,10套,4台计算机和相关辅助设备,测绘用产品。

(3)产品陈列室,15平米。主要有吸油烟机、灶具、健身自行车以及设计资料等。

上一条:环境艺术研究所

下一条:建筑城规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