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参加第27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8日至1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地下文物保护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未来设计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27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部分教师应邀参会,苏建宁教授应邀主持“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设计-人机工效”分论坛。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苏建宁教授在主持

本次年会以“文化寻根·互融共生·创新聚变”为主题,旨在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探索设计的文化特质、探讨设计的内涵要义、讨论设计的外延边界、寻求设计的创新聚变,以推进西部工业设计快速发展。大会设立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设计、丝路文化传承与传播、西部设计教育变革与发展、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等4大议题,共进行60场学术报告,并设立创新设计服务产业转型方法、设计助力文化传承与传播方法、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多学科融合设计教育方法等3个圆桌对话和设计认知神经与人因行为认知、创新设计人因工程技术2个人因工作坊。

本次学术年会聚焦工业设计领域发展,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新研究进展,为众多学者搭建了一个全国性学术交流和成果互鉴平台,推动了工业设计领域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也为我国工业设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撰写:邱凯 终审:余勇)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具体采购计划请用本计划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