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警钟长鸣> 正文

设计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6-05-22


活动现场



互动游戏

2016513日下午3点,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在校本部就业指导中心培训室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室石蕾老师主讲,辅导员马玥老师主持,设计艺术学院2012级艺术设计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旨在毕业前夕,疏解学生的就业心理压力,使学生能够顺利渡过从“学校人”到“职业人”的心理转换。

讲座中,石蕾老师围绕“职业人”的特点,对已经就业的同学和未就业的同学分别进行心理疏导。石蕾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特点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让自己选择更适合的工作与初入职场应当具备的态度。石老师还通过竹竿的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人”应该具备的团队意识与合作意识。

此次沙龙让毕业生们对毕业前产生的焦虑以及心理不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如何完成“校园人”到“职业人”的心理转变上有了新的收获。在毕业前夕,让同学们在调适心态的同时,更再一次增进了毕业生们间的感情。

上一条:敞开心灵 将爱传递

下一条:设计学院联合新东方外语机构举办英语四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