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入选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4-10-17

路甬祥院士与潘云鹤院士为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揭牌

成立大会

10月11日,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在杭州成立,我院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当选为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当选为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单位,院长苏建宁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和中国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大学倡议发起,得到了近百家单位的积极响应。发起单位涵盖产业、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用户、金融等多个维度,包含50余家大中型企业,以及40余家大学、研究院、媒体、行业协会、基金会,涉及航空、航天、军工、高铁、造船、车辆、化 工、电力、重工、家电、信息网络、物流、设计服务等众多行业。

战略联盟的创立,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指引,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使命,团结“产学研、媒用金”各方力量,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联盟的宗旨是以提高全社会对设计的科学认知,建设设计文化,推动实施国家创新设计战略,探索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通过联合各成员单位,整合资源,搭建多元化平台;通过创意、创造、创新推动原创性、关键技术的突破性创新,推动知识和技术创新型集成应用创新,引领世界的产品、工艺流程、重大装备和经营服务模式;实现创新设计成果推广、产业对接、商业化运作等;引领和推动创新制造、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价值,提升国家创新设计能力,提升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的揭牌仪式,我院获颁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联盟的加入将对促进我院学科建设、扩大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在国家级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俄罗斯著名雕塑大师查尔金莅临我院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