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科教融合 创新服务---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6-12-02

获奖证书

在刚刚结束的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2016年甘肃装备制造业论坛上,挂靠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被评为“2016年度先进会员单位”。

工业设计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按照“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以工业设计为主体,吸引并整合全省设计创意产业的资源,共同致力于推动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教师们以《工业设计创新理念》和《工业设计案例分析》为主题分赴企业做了50多场报告,有效地传播了工业设计理念,并完成了甘肃省工业设计行业技术中心、兰州工业设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在2012-2016年连续承办了五届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2015年承办了甘肃省首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得到了黄强副省长和省工信委等部门的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日报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2016年,分会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苏建宁教授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王鹏副教授为联盟理事,进一步有效扩大了专业在区域的影响力。同时,教师们积极发挥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科教融合,为敦煌研究院、兰州兰石、甘肃长风、天水红山、兰州生产力、靖远银农、西安力创、河南仪奇等企业服务了多款产品设计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效提升了区域企业的形象和品牌。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实验室低值易耗品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指导设计艺术学院建筑学专业评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