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28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校园”专题讲座

 

       5月14日,由兰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具体承办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兰州理工大学7号楼一楼多功能厅热烈举行。活动邀请到兰州大学副研究员、专利代理人、兰州市知识产权讲师团特聘专家张晋进行授课。
      本次讲座是“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五进”工作中的“进校园”专题活动之一。张晋副研究员长期从事专利的代理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我校的学科特色,讲座主要从涉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对于社会发展、专利对生活起到的重要作用;结合专业特点讲解了在哪些情况下可申请专利;如何保护自己的专利等四个方面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通过这次报告普及了我院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知识产权知识,更加深入普及知识产权意识,为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全民、全社会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设计艺术学院 师容供稿)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苏建宁教授参加第五届国际设计研究学会会议

下一条:我院苏建宁教授参加2013中国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