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12-18

近日,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颁奖典礼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设计艺术学院王鹏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我院在全国总决赛奖项评选中收获颇丰,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同时我院有10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组织教师称号。同时由于我校在全国总决赛中成绩斐然,赛事组织工作优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和卓越贡献奖。

我院获得卓越贡献奖

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由设计艺术学院承办,工业设计系组织。鉴于此次大赛中我校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及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全国组委会授予我校第12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和2024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甘肃赛区承办高校。同时我校成为首批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办公室委员单位。

获奖时刻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此次大赛共有1826所高校参赛,全国92%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参赛,共征集289,865件作品,设立29个省级赛区。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撰写:李亚雄 终审:余勇)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参加第27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