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张军学副教授为设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应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张军学副教授在琢玉楼122教室为建筑学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神经网络)下的建筑系统动力学全生命周期生态能值与低碳耦合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内容主要是关于系统动力学下,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生态可持续和低碳耦合模式机制的研究。该研究旨在以人工智能的介入下,通过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模型进行预测,从目标的定义范围、生命周期清单量化分析、生命周期评价解释,以及全生命周期的优化分析四个方面达成建筑全生命周期理论耦合建筑系统,进行整个建筑系统边界的管控,为建筑的生态减设计提供参考和评价标准。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建筑全生命周期背景下如何进行生态能值与系统动力学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张军学副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报告拓宽和加深了建筑学师生对生态低碳建筑系统设计及研究理论的认识。

(撰稿:赵春晓 终审:余勇)

报告人简介:

张军学,博士,东南大学博士后、江苏科技大学建筑学系主任、江苏科技大学新能源建筑与智能化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联合培养博士、大阪大学访问学者。发表文章被SCI/SSCI/AHCI/CSSCI收录3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出版专著2部;担任多个SCI/SSCI/AHCI期刊的审稿人。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