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张秦玮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6

学术讲座现场

学术讲座现场

2024年1月20日下午,应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张秦玮博士在槐园三楼会议室参加工业设计前沿学术论坛活动并开展“基于感性工学理论和内隐性测量的产品意象设计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苏建宁教授主持,学院工业设计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在此次报告中,张秦玮博士首先介绍了如何基于词林与感性工学理论挖掘产品目标意象。随后,详细描述了眼动脑电联合实验设计及过程。最后,分享了从实验结果中发现的用户在汽车造型、色彩、材质等方面的意象认知规律。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生理实验的流程、存在的难点及实验结果的分析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请教,张秦玮博士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产品意象认知研究领域更为前沿的内容。(撰稿:邱凯 终审:余勇)


报告人简介:

张秦玮,博士,北方民族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宁夏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总干事长(分会长),自治区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主持科研和教研项目20余项,横向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科学技术成果转化9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38项、软著10项。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