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青马培训学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设计艺术学院青马学员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61日——67日每晚19:30-20:00,我院在青马学员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线上课程学习。

本次系列课程共有七节,通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红色纪念馆馆长进行故事讲述的方式开展课程,连续学习签到七天之后可以领取“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第一节课,由中共一大纪念馆馆长薛峰为学员讲解“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第二节课,由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为学员讲解“奋斗者正青春”;第三节课,由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袁海晓为学员讲解“信仰火把永不熄灭”;第四节课,由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黄光礼为学员讲解“百炼成钢古田会议铸军魂”;第五节课,由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杨丽珊为学员讲解“坚定信念 无私奉献”;第六节课,由辽沈战役纪念馆馆长刘晓光为学员讲解“红星闪闪放光芒”;最后,由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李俊霏为学员讲解“乐观相随在逆境中乘风破浪”。课程扎根民族血脉与爱国情怀,青马学员认真学习参与交流,收获颇丰。

课程结束后,21级产品设计陈俊燕同学有感而发:“以初心使命涵养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红色基因源于中国共产党人‘为 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以不负人民的无我之心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歌唱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