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到画流彩·和合一现”创意刮画艺术少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5日,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甘肃省博物馆协助省博、平凉市博物馆举办“到画流彩·和合一现”创意刮画艺术少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一楼,参观甘肃博物馆和平凉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特别展览,倾听讲解员讲解丰富多彩的甘肃文化。在手工制作活动环节,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任务卡,教小朋友们理解自己的任务,帮助他们动手完成创意任务。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知识问答游戏活动,为小朋友们颁发精美的礼品。小朋友们用竹签对五颜六色的画卡进行“刮画”游戏将活动推向沸点,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小朋友们手持精美作品和辛勤付出的学校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

志愿者和小朋友开展“刮画”活动

甘肃省博物馆作为设计学院志愿服务定向合作单位,长期以来为学校青年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平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学院和合作单位的联系,也拓宽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领域。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甘肃省博物馆的联系,积极为青年学生拓展志愿服务平台,为发扬和宣传甘肃传统文化贡献兰理工设计人的力量。(撰稿:宋美瑾 终审:余勇)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设计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