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迎兰理工百年华诞,用小水瓶润泽爱心”--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微公益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3

聚力微公益,传递正能量。4月2日中午12点30分,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在兰工坪校区七号楼前举办了“迎兰理工百年华诞,用小水瓶润泽爱心”微公益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玲、团委书记马玥、全体辅导员与全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雷锋月”的延续。通过发动同学们捐赠喝过的饮料瓶、水瓶等换取公益基金,积少成多,为福利院儿童等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爱心。或许是一支笔,或许是一个书包,或许是一件冬衣,但这些都是从同学们“不以为然”的小水瓶开始的。雷锋精神的传承在日常生活中最能体现其要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与践行也应当从“小事”做起。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玲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学院的领导、老师对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志愿者们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各团支部发挥职能,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创新发展,发挥组织宣传作用,更好地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职能。二是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能够深入认识微公益活动的意义。接着,获得2018年兰州理工大学“十佳志愿者”称号的王振达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精神。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都带来了自己要捐赠的水瓶,开启了自己“小水瓶”微公益之旅。志愿者李磊同学说到:“我觉得这样的微公益特别有意义。就像杨老师说的,尽管我们还没有什么影响力,尽管我们没有充裕的金钱,但是一样可以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的爱心。积少成多的坚持,才是爱心最好的体现。也希望在百年校庆之际,不负学校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培养和教育。”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