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了深入开展百年校庆工作,凝聚力量,增强信心,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依据《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指南(二级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百年校庆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院百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制

(一)学院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校庆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决定重要工作,其组成如下:

组 长:苏建宁、王正民

副组长:杨利玲、朱守会、刘奔腾

成员:赵亚茹、赵亚平、陈伟东、张新红、王鹏、李力、牛耕、师容、王宏奎、何林轩

(二)成立百年校庆专项工作组

1.学术科研活动组,组长:刘奔腾 成员: 张书涛、王春霞

2.文化体育活动组,组长:杨利玲 成员:马玥、何林轩、周佩

3.校友和捐赠组,组长:朱守会 成员:赵亚茹、陈伟东、张新红、王鹏、李力、牛耕、师容

4.志愿者组,组长:杨利玲 成员:马玥、何林轩、周佩、杨凝

5.宣传组,组长:杨利玲 成员:齐伟建、马俊、马玥

(三)百年校庆工作机制

1.领导小组每月听取各个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具体工作事宜。

2.各工作组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对校庆工作中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二、学院百年校庆重点工作

(一)开展学术科研活动

1.以“丝路文化与当代设计”为主题,承办201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暨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会议已列入学校重要学术活动计划和百年校庆主要活动。

2.承办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历史与理论年会。

3.邀请2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

4.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和教师、校友作品展。

5.举办“红柳杯”设计艺术大赛和“金城杯”建筑表现大赛。

6.向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组”提供《兰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相关素材。

(二)开展特色文化体育活动

1.主办1项校级校庆文体活动,为校庆庆典演出或晚会报送1个节目。

2.开展“为百年校庆增光,为党的旗帜添彩”党建系列活动

1)开展“党员入党宣誓,唱响红色旋律”主题活动

2)开展“爱国、爱校”主题党课活动。

3)开展百年工大参观学习活动。

4)举办“理工情怀”校史知识竞赛。

5)举办“为校庆增光,为旗帜添彩”大型红色诗抄朗诵活动。

3. 开展“创意为你,百年兰理”百年校庆文化创意产品创作活动。

4. “百年兰理之艺满秋月”系列文化活动。主要有:“百年工大,绘梦长卷”百米长卷手绘活动,“百年工大,印象校园”明信片设计大赛,“我与百年兰理有个约会”创意随手拍大赛,“百年工大,流光记忆”创意涂鸦。

5. 承办2019年“挑战杯”甘肃省决赛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大赛。

(三)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1.按照学校和学院校庆工作需要,组织不少于学院学生总数的5%得校庆志愿者工作队伍。

2.组织校级校庆志愿者前期选拔和面试工作。

3.制定志愿者工作方案,开展志愿者服务专项培训工作。

4.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百年校庆志愿者服务工作任务。

(四)校友工作

1.建立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建立或完善学院网站校友专栏,建立校友工作联系群。

2.完善学院校友信息数据库,摸清各培养层次(本科、硕士)校友人数,掌握校友在社会各界的成就及贡献度,并统计分析。

3.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走访重点校友和重点校友企业,诚挚邀请校友,特别是有影响力的校友返校。走访重点校友和重点校友企业分别达到10人次和2家。

4.举办2场次优秀校友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和5场次优秀校友报告会。

(五)捐赠工作

1.做好向教职工、校友学校百年校庆捐赠平台及项目的推介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学院教职工、校友积极认捐。

2.结合学院实际与校友意愿,合理设立“校友设立专项基金”学院捐赠项目,吸引校友或社会人士认捐(含各类物资、建设项目、科研项目、实验仪器、各类奖助学金等),争取校友或社会人士捐赠金额超过150万元。

(六)开展百年校庆宣传活动

1.在学院网站和自媒体平台均开设百年校庆专栏,及时更新校院两级百年校庆活动的相关通知和信息,加强百年校庆宣传力度。

2.挖掘校庆新闻和典型事迹,向学校网站、校庆网站投稿。

3.利用自媒体平台举办校庆相关的线上线下活动。

4.在学院网站、自媒体平台(官微、易班)、办公楼内宣传栏等,展示学院办学成就和校庆相关活动。

5.在学校网站、校庆网站宣传报道学院百年校庆动态,全年投稿不少于50篇。

6.利用自媒体平台开展2项校庆相关的线上线下活动。


上一条:"迎兰理工百岁华诞,用巧手汇聚大爱"--设计艺术学院大型爱心义卖活动

下一条:“迎兰理工百年华诞,用小水瓶润泽爱心”--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微公益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