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领域著名专家侯卫东先生作客“设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10

侯卫东老师作报告

刘奔腾老师做总结

侯老师与学生交流



8月27日下午,我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著名专家,研究馆员,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侯卫东先生应邀作客百年华诞之“设计大讲堂”,进行了“中国古遗址保护与实践”主题报告。设计艺术学院学院有老师10余人、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座无虚席。学院副院长刘奔腾主持报告会。

侯卫东先生从土遗址的评估和保护两个方面阐述了对土遗址的认识与保护措施。对于每一个古遗址来说,没有标准的评估方法,需从个体自身的历史与现状分析出发,针对出现的不同病害,应采取不同的修复和加固措施。其保护领域主要有遗址本体的保护、遗址的防护和围护、遗址的展示和阐释以及遗址的环境整治。他引经据典,给听众展现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脉络。

老师们、同学们和侯卫东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复建建筑与遗址之间的联系与营建原则。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古遗址保护体系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其实践也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设计学院举办红色诗抄诵读活动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2019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