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城乡规划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0


118日,由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城乡规划与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本次论坛国内外的知名学者、专家、来自省、市、县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近400人一同参加了论坛。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共派出城乡规划系5位教师和1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中国城乡规划(空间规划、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规划、特色小镇)与乡村生态建设、园林景观等前沿问题的探讨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论坛以兰州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建设生态创新城,传承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为规划建设美丽甘肃、美丽兰西城镇群建言献策。

论坛特邀请到英国著名生态景观设计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院长James Hitchmough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生态城市建设西部地区打造生态城市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李兵第教授做了题为《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中国农村住房制度构建》的报告,清华大学北京莫高丝路全球文旅首席品牌专家、国家森林中国智库顾问阎旭临教授做了题为《精准扶贫对接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如何落地》的报告。

参会师生们在会后交流认为,James Hitchmough教授从国外生态景观入手,逐步推进到国内生态改造,进而深入到甘肃生态现状与需求,探讨生态、景观与区域文化的巧妙结合,以求低成本生态景观的实现。李兵第教授与大家积极交流中国农村宅基地制度,解析住房制度的基本特点是一供三非四保五自,探索自然人合法交易的农村闲置农房的运作模式。闫旭临教授亲切活泼的开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汇报内容紧紧围绕一个田园综合体就是一个综合性品牌为主题,结合广西山水牛壮族老家等案例,深刻阐述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田园综合体。大家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实属难得,到场的业界前辈们精彩激昂的分享令大家收获颇丰。


上一条:“携笔从戎,无尚光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参军归来分享会

下一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驻华工作人员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