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生涯规划> 正文

法国景观设计思想与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06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应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法国高广艺术、文学与科学院预备院士、法国国家注册景观规划设计师安建国博士,于2017年1月3日下午三点在校本部七号楼109开展了题为“法国景观设计思想与教育”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鹏鸣主持,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安老师介绍了景观设计的诞生背景。讲座过程中,他讲述了景观设计在世界主要国家的产生与发展现代景观设计的六个关注现代景观设计的定义”等主要内同内容安老师从感知引领设计的具体实施步骤分析了以土地为核心的景观设计方法,并结合了对部分法国出色且思想独到的景观设计实例进行分析让同学们体会景观设计的多种方法及魅力所在。如安老师自己所说景观设计是以土地为依托,以时间为脉络,以自然自我管理为特征,以使用者的体验为论证依据的现代科学,它研究着一切生命的和谐共存关系。安建国老师丰富的学识让在座的师生都益匪浅

讲座最后,王鹏鸣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她指出,作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要更多去关注有关景观设计的学术报告,从中汲取更多元的设计经验,并在实践中获得有用的知识。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创业素质与能力培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