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生涯规划>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创业素质与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9

讲座现场

12月27日,在兰州理工大学校本部七号楼举行。雁派紫砂壶创始人赵雁老师为设计艺术学院的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素质与能力培养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鹏鸣主持。

赵雁老师用“当前形式下的价值观”作为讲座的出发点,围绕他自己的职业历程全方位地分析了大学生在就业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他把大学毕业至今的职业历程分成了“完成社会大课堂所有课程”、“赶工期的战场”、“低谷中储备”、“东山再起”、“进入上市公司”五个阶段。赵雁老师用生动地语言,鲜明的事例向大家阐述了他如何在不同的阶段正确地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来提升自己,他还利用每一个阶段的优势来充实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赵雁老师说:“年轻人要以主动占据先机,主动与不同的人交流,并且要从基础做起,放低姿态虚心学习。”

讲座最后赵雁老师告诉大家要着重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动手能力和竞争能力,以更好地完善自己、塑造人格魅力。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上一条:法国景观设计思想与教育学术讲座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达内科技UI设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