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生涯规划>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就业报告会——《校园人转变社会人的有效途径》

发布时间:2016-05-22

92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兰州市妇联和七里河区妇联合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创业就业报告会,邀请了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牛晓云老师,为学院学子举办了《校园人转变社会人的有效途径》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杨利玲老师主持。

牛晓云老师从公司为什么不愿招应届毕业生为开场,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在应聘时和工作时的种种不足。她提出,大学生在找工作时不能尽快适应,大都是因为没能尽早完成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她用丰富生动的实例跟同学们分析大学生和职业人的区别,为大家指出大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化的途径。

报告会中,牛晓云老师走下讲台,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使得报告会立刻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她以具体事例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职场锻炼”、“树立职业目标”、“提升自我气质”、“挖掘个性潜能”等,这些建议引发了在座大学生的共鸣和思考。

参加报告会的学生表示,在听完牛晓云老师的辅导讲座后,他们明确地意识到了完成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后会更加努力把握机会锻炼自身适应社会与职场的能力,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成熟的职场心态、自信的个人气质去面对未来更加广阔的社会天地。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培训讲座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讲堂之二:设计艺术类专业市场前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