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生涯规划> 正文

就业寒冬中的一抹绿色——设计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6-05-22

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下,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措施,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就业工作。全院教职工上下齐心,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好“双向选择的平台,趋势喜人。截止423日,学院2014届毕业生207人,现签约107,签约率51.7%,比去年同期26.5%上升了20多个百分点。

学院秉承“奋进求是校训,严格教学教育管理,坚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2014年学生就业工作启动之初,院领导就提出了明确的就业指导思路。

第一,坚持推行就业工作领导体制。院领导实行专业分包制,每周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上讨论学院就业工作,通过全院大会和OA系统向全院教职工通报每个专业、每个班级就业情况,学院领导根据各自分包专业就业情况开展工作。如以前就业率较低的城市规划专业,负责的院领导和系主任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联系,主动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城市规划专业就业率较去年同期12.5%上升到78.6%

第二,学院制订了《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加大奖励力度。毕业班班主任制订了班级目标就业率,作为年终班主任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对系部建立实训(就业)基地、专业老师帮助应届毕业生成功签约都有优惠奖励政策。

第三,主动出击。尊重学生个性特点,建立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服务一体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立招聘企业用人单位档案,主动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向用人单位推荐学院毕业生。

第四,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建立畅通的就业信息传递通道。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开通短信平台、个人网页、公共邮箱等网络信息传递途径,保证第一时间向全院毕业班学生传递就业信息,开展就业问题解答等基础指导工作。在被动接收各种就业信息的同时,学院还主动联系、积极组织单位开展对口招聘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层次实习、就业的机会。

第五,全员参与。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就业讲座、就业动员、专场招聘会、校友宣讲会等,全方位开展就业政策的解读与指导,引导广大毕业生理性就业。学院专业教师和校友们也以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毕业生就业。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讲堂之《我的人生我做主》开讲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与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