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生涯规划>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讲堂之《我的人生我做主》开讲

发布时间:2016-05-22


李主任演讲

讲座现场

2014523日晚,,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首场讲座。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李竹梅主任做“我的人生我做主”讲座。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杨利玲、辅导员、大三和大四学生参加讲座。
为了更好地引导设计艺术学院广大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升社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挖掘大学生自身的职业潜力,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举办了毕业生就业讲堂。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主任先从“你的就业谁在忙”引入主题,引发了在座学子的深思。以大学生就业流程图就大家面临的问题,就业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在座学子提出在面临职场时要直面人生,分析自我,分析企业的八大职能板块与所学专业的关系,做好就业的“10个一”的准备。告诫大家态度决定高度,成功之时思考,失败之时反思,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李主任给学子们指出就业成功的理念:定底线,定方向,定策略,定行动,讲座现场掌声不断。
杨利玲老师为2015届毕业生做就业动员,学院将开展就业讲堂,每周安排就业讲座,让大家尽早体验职场气氛,了解求职过程,熟悉行业发展状况,弥补课堂学习的不足,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早指导、早准备、早落实,从而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今年的就业工作比去年的更加提早了,充分反映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希望通过系列就业讲座,同学们能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主动就业的意识,做到蓄势待发,决胜职场。
讲座在学子们的深思中结束。本次讲座对于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主动性、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促进设计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展。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就业寒冬中的一抹绿色——设计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