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设计学院20级城乡规划团支部举行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设计艺术学院20级城乡规划1班团支部于531日面向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开展“筑梦二十大  青春勇担当”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汪红祥老师和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从5月初准备,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践行相结合的形式。实践践行部分,团支部借助社区青春行计划,在5月中旬前往理工大社区对聋哑老人王奶奶进行了关爱走访,开展助老伴老活动。结合“我为同学做实事”,组织团支部成员对琢玉楼的各层楼梯进行清理打扫。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对本班学困生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开展知识经验传授活动,组织低年级的同学与高年级的同学实现面对面交流,向低年级同学在专业学习上的不足与疑问进行解答。践行志愿精神,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画具与书籍借给下一届同学进行学习。在此过程中,团支部成员将活动过程制作成vlog视频以作纪念。在理论学习部分,通过观看党史视频、设计知识竞答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邀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代表进行分享,与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活动结束,辅导员汪红祥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对本次团日活动中的不足与未来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向身边榜样学习,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

下一步,设计学院团委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获成长。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协助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开展庆六一活动

下一条:《中国传统聚落保护研究丛书》发布式暨传统聚落学术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