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23 年西部“9+1+1+2”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暨设计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4

 

部分师生与答辩专家合影

终期答辩现场

62日, 2023年西部“9+1+1+2”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活动在我校兰工坪校区顺利举行。来自长安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联合毕设活动分为三个阶段,3月由我校组织在兰州开题并进行现场调研,4月进行网上中期评图,6月于我校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终期答辩与成果展。

上午,与会高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3个专业的学生围绕此次联合毕设的题目“满福之滨——兰州郑家庄片区城市更新与设计”展开精彩答辩,向校外答辩专家和各校指导老师汇报了各自为兰州市民的美好人居追求做出的创新思考和设计回应。同学们的最终设计成果还在琢玉楼进行了展出,吸引了校内师生前来学习参观。经过激烈的答辩角逐和严格审慎的评审,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0组和佳作奖11项。我校参赛同学收获颇丰,建筑学专业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佳作奖2项,城乡规划专业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佳作奖各1项。

嘉宾讲话

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下午,颁奖仪式在我校逸夫科技馆举行,校外答辩专家、活动赞助方代表、联盟各校师生及我校教务处领导、设计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新红主持会议。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奔腾、《规划师》杂志社长助理兼经营部主任杨一虹编审、活动赞助方中科(北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甘肃分院院长李铭杰和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侯全华先后讲话,对此次西部多校联动、学科交叉、校企合作、教学相长的西部教学联盟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随后,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们进行了颁奖,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毕业设计成果及为兰州高品质人居环境贡献的优异答卷表达了赞许,也祝愿同学们带着师长的期许扬帆远航!

颁奖环节结束后,余箭副教授代表下一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承办院校西华大学发表讲话并完成交接仪式。各校教师也就教学联盟的更好发展与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持续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校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以期教学联盟的相关教学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和影响力。(撰稿人:马蕾,终稿:吴学楷)

下一条:社区青春行 设计在行动——设计青年志愿者赴西津桥社区协助艾博幼儿园开展庆六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