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设计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4-03-08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2024年寒假,设计学院青年学子不辞辛苦,不畏严寒,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亲身行动温暖家乡。让我们一起分享返乡学子精彩的实践故事吧!

01

姓名:厉子畅

专业:23级产品设计一班

实践单位: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农业农村局

实践主题:乡村墙绘

01历子畅

实践感悟:

通过这次乡村振兴墙绘的个人实践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认识到自己在实践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在规划和设计方面,还需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特色;在实施方面,还需要更加注重与村民的沟通和协作;在宣传方面,还需要更加积极地推广和展示乡村文化的魅力。在未来的实践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02

姓名:张立霞

专业:23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实践地点: 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

实践主题:灾后重建

02张立霞

实践感悟:

此次社会实践我回到了自己家乡,就是前不久经历地震的积石山县。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帮助村委会干部填写家庭成员表、地震受灾救助申请表,还和他们一起挨家挨户走访。通过在村庄里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村子的现状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活动中,我不仅看到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同时,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年轻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我以后能够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姓名:张子珈

专业:23级产品设计1班

实践单位: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政府

实践主题:志愿服务

03张子珈

实践感悟:

今年寒假我通过社区公益招募,成为了一名公益社区工作者,服务家乡,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次实践让我收获颇丰,让我对未来要走的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增添了许多信心。我相信,无论我将来从事什么工作,我都能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04

姓名:张铭竹

专业:2023级产品设计1班

实践单位: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第五中学

实践主题:回访母校

04张铭竹

实践感悟:

本次实践活动,我和高中同学一起回访高中母校。在与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中,深刻地认识到了老师当初的教诲,理解了老师的严厉是对学生的关怀倍至。在实践活动中,我们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的生活,帮助他们明确未来方向与专业。希望通过本次回访母校活动,可以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积极影响与启示。

05

姓名:胡艺缤

专业:23级产品设计1班

实践地点: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金紫村

实践主题:乡村振兴

05胡艺缤

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我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深入了解了农业技术推广、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教育等乡村振兴的相关项目。这些项目让我看到了乡村的巨大潜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深刻领悟到对家乡的责任和担当、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以及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和追求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让我意识到乡村振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结语:

用脚步丈量家乡土地,用双手书写家乡传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用青春的力量助推家乡发展。设计学院青年学生们扎根一线奉献青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担当。(撰稿:宋美瑾 终审:余勇)


下一条: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到画流彩·和合一现”创意刮画艺术少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