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3·15”学生权益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校团委关于“3·15”学生权益服务系列活动安排,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开展“3·15”学生权益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一:我为同学做实事问题反馈收集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征集,设置学院学生会问题反馈意见箱,收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意见箱为同学们反映需求提供了一个窗口和平台,更加有利于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问题反馈收集意见箱

活动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3月14日,学生会工作人员通过线下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诈骗手段的多样性。用具体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能轻视宣传和高度警惕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行为的认识和警惕性,促进校园共筑防范电信诈骗防线。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讲

活动三: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视频拍摄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拍摄《追星路漫漫》、《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反诈宣传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以及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从而提高同学们反诈意识,在校园建立起防诈骗的保护墙,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追星路漫漫》

《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活动四:“打击假冒伪劣,共建美好市场”——“3·15”海报设计宣传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共建美好市场”海报设计宣传活动,将设计制作带有“二手交易快递骗局”、“守护财产安全”、“打假在行动”等主题标语的防诈宣传海报在琢玉楼里张贴,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消费陷阱。提高同学们的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校园商家诚信经营为目的,努力为构建和谐校园诚信风气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同学们设计反诈宣传海报

活动五:开展“培养责任担当,捍卫每个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分发防诈宣传页

此次“3·15” 学生权益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并引导广大同学们提高自我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发动学生力量参与宣传,解决同学的实际问题,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撰稿:宋美瑾 终审:余勇)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设计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