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作品展示>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20级环境设计室内空间设计结课作业展示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517日,设计艺术学院20级环境设计一班结束了李金春老师指导的室内空间设计的课程。此课程是对指定户型居住空间进行设计,同学们可以自己定义户主的身份,性格与喜好,对其居住环境进行空间设计。设计方案的初始平面图,家具定位图,地面铺装图,顶平面图,灯具定位图,客厅和主卧的立面图以及三张效果图要求全部手绘制图。

课程开始的时候,李金春老师为同学们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室内空间设计的流程,施工规范,设计技巧以及自己的设计经验。课程中期受疫情影响,课程改为线上,同学们的作业进度也进行到需要手绘图纸这一阶段,我们利用学习通上课,在李金春老师的指导下,绘图步骤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次班级同学将作业发到网上请老师点评,李金春老师总是会认真的给予评价,点出制图错误和不规范的地方。老师帮同学们一遍一遍的纠正。恢复线下课程后针对效果图的绘制也是一个个为同学们指导。李金春老师对室内尺寸的要求非常严格,经常教导同学们效果图一定要贴近真实的空间。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也影响着全体同学。

此次室内空间设计的作业旨在让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项目当中。也让同学们明白一个道理,真正落地的项目绝不是纸上谈兵,它需要一个设计师带入自己的喜好,按照业主的需求发挥房子的使用功能,来达到更好居住的效果。正如李金春老师一直为同学们传达的观念:室内空间的设计不是一直追求时髦,追求昂贵,设计的根本是为人服务,不能为了设计而设计,更是要注重于打造符合人的生理,心理的需求的功能合理,舒适美观的室内空间。

 

 

下一条:夯实创新根基,拓展设计视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模型制作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