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苏建宁教授受聘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3-09-12

设计艺术学院苏建宁教授

受聘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高教司刘贵芹副司长讲话

大会现场

2013年8月24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及来自全国高等学校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六十多位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行业部门(协会)和上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遴选并广泛征求的基础上意见选聘的。

刘贵芹副司长代表教育部向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苏建宁教授等专家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作了“提高教学质量、发展设计学科”的主题报告。他要求全体教指委委员持续深入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把握设计学科发展形势与潮流,找准定位,做好统筹指导,在国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教育的新形势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设计教育水平。

会议布置了教指委2013年的具体工作安排,主任委员谭平教授就制定艺术类设计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本届教指委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予以说明。本次会议是全国高校设计类专业学科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会议内容和决议对于设计学科建设和设计教育具有历史性意义。

上一条:我院苏建宁教授参加第十一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苏建宁教授参加第五届国际设计研究学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