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正文

社区青春行 设计在行动——设计青年志愿者赴郑家庄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精神文明践行者。当天下午,设计学院乐翼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赴郑家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火星街小学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影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组前往社区各个角落,开展区域卫生清扫、保护环境的讲解、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认真清扫垃圾、擦拭公共设施、捡废弃瓶子;给孩子们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爱护自然等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探访了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听他们讲述老一辈的故事。

志愿者开展区域卫生清扫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环保知识

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

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团委在雷锋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践行社区青春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时代青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楷模。(撰稿:宋美瑾 终审:余勇)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设计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精彩纷呈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树青年新风”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