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湖南大学张军博士做客设计艺术学院“百年工大设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10

IMG_20190607_103036

报告会现场

IMG_20190607_112515

面对面交流

67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军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用户体验设计创新与人机交互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苏建宁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军博士以源于华为、百度、LG、美的、诺基亚等公司的科研项目为例,围绕人因工程研究与应用、人机交互研究与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就人因数据获取、舒适度测试、交互方式定义与设计、用户行为与情感资料获取等展开报告,全面具体的阐述了人因工程、人机交互、用户体验的研究方法与流程。同时,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与张军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用户体验与人机交互”的机会,也为从人的视角展开设计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605214759

张军博士简介:

张军,设计学博士,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欧盟LeNS可持续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可持续设计学习网联合发起人。

致力于服务系统设计可持续商业模式与创新设计地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究等设计研究与实践;与米兰理工大学等国际院校共同承担欧盟Erasmus+designBIRCS+(金砖国家设计联盟)等国际合作设计研究项目,担任国家社科艺术学重大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主要完成人,在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和专著;以人因工学、交互体验等基础研究为切入点,与华为、TCL、腾讯、美的、三一重工等企业合作,联合研发多款产品。



上一条:校庆系列活动---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首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