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校庆系列活动---校友讲堂:唐代建筑文化赏析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建筑历史文化和相关知识,开拓学生的视野,激发建筑新思维,528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七号楼109教室举办了以“百年理工﹒校友讲堂” ———唐代建筑文化赏析为主题的讲座。设计艺术学院2009届环境设计校友孔令超担任主讲人,吸引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孔老师对唐代建筑专业的知识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给予了在场学生一个很好的学习建筑专业知识的平台,从而了解到更多有关唐代建筑的相关知识。他从建筑的平面布局、艺术形象、装饰艺术等各方面介绍了唐代建筑的基本特点,从宫殿、城防、坛庙、园林及民居等建筑类型讲述了唐代建筑多样化的建筑结构及建筑样式。并向在场学生展示了他近几年在规划展馆、博览园等建筑设计方面所做的方案及汇报视频,其浓厚的古建文化色彩令在场的学生们深深感受到建筑的魅力。讲座最后,学生们就自己对唐代建筑的知识和理解向孔老师提出自己心中疑问,孔老师细致的回答赢得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赏析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不仅使学生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唐代建筑文化的了解,推动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同时奠定了学院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孔令超,工程师,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09届环境设计,现任职于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古建筑设计研究分院院长。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专业,特长为仿古建筑设计及相关修缮。曾获《2015年被评为规划院先进工作者》;《2016年甘肃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校庆系列活动---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下一条:校庆系列活动---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首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