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庆专栏> 校庆活动>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完成《甘肃省农房建筑风貌图集》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10

5488


2019年8月12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行业内专家对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等六家单位承担的《甘肃省农房建筑风貌图集》课题进行了验收评审。验收评审会由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兰宏主持,村镇处、设计处、质安处、科教处、省标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验收评审会。李兰宏副厅长就图集编制工作及我省新农村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并从农房设计原则、结合甘肃地域特点、体现民俗文化特色、以人民为中心、人与自然的和谐、紧密结合农村风貌等六个方面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

评审会上,科研院总工程师王公胜从课题背景、课题进展、课题创新性、工作建议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刘奔腾副院长按五个片区重点汇报了设计方案和方案创新点。经过项目组汇报、专家质询讨论,专家组及住建厅领导对本次图集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认为该图集符合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需求。

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委托,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建筑勘察设计院组织毕晓莉、王雪浪、刘奔腾、孟祥武、陈伟东等教师成立了五个工作团队,承担陇中、陇东、陇南、河西、临夏甘南等课题子项目,相关科研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在近一年的研究中,我院前后共计32名师生参与了此项研究活动。此项活动较好地锻炼了建筑学科的“产学研”队伍,也在省内进一步提升我校建筑学科在行业中的知名度。



上一条:问去向、问需求,送温暖、送祝福 ——设计艺术学院城乡规划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为毕业生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献礼百年校庆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