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心理承受能力,提高自我关注认识,培养团队意识。设计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于521日在兰工坪校区田径场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趣味运动会。

心理趣味运动会分为“一圈到底”“众志成城”两个部分。“一圈到底”中,所有同学手拉手围成一圈,通过灵活的扭动让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一圈到底”即挑战成功。“众志成城”游戏则是让各组成员全部站在报纸上,不可以踩踏报纸之外的地面,一次一次对折报纸,缩小报纸的面积,最后哪组所用报纸的面积最小则为胜出组。同学们在报纸面积不断减小的过程中也越来越互帮互助,彼此紧紧抱在一起。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在欢声笑语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自我关注认识,比赛以放松娱乐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引导。

这次心理趣味运动会,促进同学们形成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地面对我们人生中的各种问题。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释放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心理品质。(撰稿人:宋美瑾,终稿:吴学楷)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心灵漂流——走出心灵孤岛”活动